王宪魁会见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 感谢俄方提供防洪协助--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王宪魁会见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 感谢俄方提供防洪协助

2013年08月22日00:0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8月20日电(袁泉 贾辉)2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

王宪魁在向客人简要介绍省情和对俄合作情况后说,中俄两国是友好邻邦,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会晤并签署关于合作共赢、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中俄关系全面发展及深化中俄地方间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这次汪洋副总理与罗戈津副总理在哈尔滨会晤,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和友谊,必将推动中俄合作深入发展。

王宪魁说,中俄地方在很多领域具有较强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黑龙江坚持安边固边富边,对俄友好交往与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在这次黑龙江抗洪中,感谢俄方运用水库削峰拦洪、提供水文资料,减轻了黑龙江干流防洪压力,保证了沿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河铁路大桥早日开工建设,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中方在俄合作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积极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继续扩大人文领域合作,推动尽早在哈尔滨开设总领事馆。

罗戈津表示,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发展双方传统友谊,深化经贸合作,成立工作组推动界河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和省领导杨东奇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