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力任中联部副部长 刘结一或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周力任中联部副部长 刘结一或任常驻联合国代表

2013年08月21日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力任中联部副部长 刘结一或任常驻联合国代表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中联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原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力近日履新,出任中联部副部长。原副部长刘结一已不在部领导名单内,稍早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刘结一将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前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已出任排名第三的外交部副部长,主管国际组织和会议、国际经济、军控事务。不过官方消息暂时未宣布接替李保东的人选。

  今年55岁的刘结一,是一位资深外交官,20多年前即担任过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译员。1995年8月至1998年8月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2007年12月任外交部部长助理,2009年5月任中联部副部长。

  刘结一的夫人是章启月,曾任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驻印尼大使,知名度甚至高于夫君,现任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周力,生于1955年6月。1979年9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1986年8月起在外交部工作,历任三秘、二秘、一秘、处长、参赞、副司长、司长。曾任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参赞、公使、中国驻乌克兰大使、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2013年5月任中联部副部长。

  近期中国外交高官陆续有调整,包括中国驻法大使孔泉结束任期,回国履新;曾任南京市常务副市长的郑泽光出任外交部部长助理等。

刘结一同志简历

  刘结一,男,汉族,生于1957年12月,北京市人,研究生学历。198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1月在北京市朝阳区教师进修学校任教,1978年1月在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1981年6月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译员。1987年3月起在外交部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参赞、副司长、司长。1995年8月至1998年8月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2007年12月任外交部部长助理,2009年5月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

周力同志简历

  周力,男,汉族,生于1955年6月,山东安丘人,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198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9月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参加工作。1979年9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1986年8月起在外交部工作,历任三秘、二秘、一秘、处长、参赞、副司长、司长。1997年10月至1999年12月任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参赞。2002年2月至2004年3月任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公使(正司级)。2007年2月任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2010年5月任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2013年5月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简历来自中联部网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