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微博发布厅”实现三网运行 不做僵尸不作秀--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北京微博发布厅”实现三网运行 不做僵尸不作秀

2013年08月20日16: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余荣华、邬彤)8月20日上午,北京市政务微博群“北京微博发布厅”同时在人民网、腾讯网上线运行,71家成员单位和6位市级政府部门新闻发言人正式入驻人民微博、腾讯微博。拥有近80家官方账号的“北京微博发布厅”,自此同时在新浪网、人民网、腾讯网三网运行。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惠介绍,“北京微博发布厅”作为全国首个省级政务微博群,自2011年11月在新浪网上线运行以来,已经有55个委办局、16个区县共计71个单位和7位市级政府部门新闻发言人入驻,二级成员单位超过2000个,总粉丝量达到5109万,约覆盖全国微博网民总量的六分之一。

王惠说,此次微博运行平台的拓展,“北京微博发布厅”实现三网运行,能够更好地亲近民生民意,传递政府声音,回应社会关切。

“北京微博发布厅”运用网民习惯和愿意接受的方式,高频次推送全市政务信息和民生服务类信息,对重要事件和焦点热点话题进行及时、权威“集群式回应”,传递并扩大正能量。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北京微博发布厅”微博平台,为很多网民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北京微博发布厅”已经发布信息23余万条,解决网民提出问题5000余件。

据了解,“北京微博发布厅”在人民网、腾讯网上线后,除重点发布北京市政务信息外,将会更多地发布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资讯类信息,同时还会加强线上线下活动,设置互动性栏目,如微话题、微调查等内容。

王惠说:“不做僵尸不作秀,‘北京微博发布厅’将进一步传递‘北京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提供权威信息发布新渠道,为更多网友全面认识了解北京的政务、文化、民生动态提供新的窗口,为群众与北京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提供新的平台。”

联系本文记者

余荣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