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一村支书被刺身亡 警方称系偶发事件--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江苏射阳一村支书被刺身亡 警方称系偶发事件

2013年08月19日16: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射阳一村支书被刺身亡 警方称系偶发事件

犯罪嫌疑人的三间瓦房已经人去屋空 记者吴纪攀 摄

犯罪嫌疑人的三间瓦房已经人去屋空 记者吴纪攀 摄

  原标题:江苏射阳一村支书被刺身亡 警方称系偶发事件

  人民网射阳8月19日电 (吴纪攀、杨梦奎)8月14日下午4时许,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西区中心村陈姓女支书在办公室遇刺身亡,犯罪嫌疑人射阳县合德镇合兴社区居委会徐继祥(音)案发后很快被捕。来自盐城警方的消息称,此案系一起偶发事件,嫌疑人作案前曾饮酒。有当地村民称,徐继祥精神状况异常,但此说未获警方确认。

  1967年出生的陈姓村支书生前长期担任村干部。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她1994-1998年在原射阳县合兴乡坚固村工作,继而在1998年-2001年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此后10年担任新组建的射阳经济开发区中心村党支部副书记,2012年1月始任中心村党支部书记。

  犯罪嫌疑人徐继祥并非中心村居民,50岁左右,离异后常年独居。据徐的一位远房亲戚称,徐继祥有个堂姐是中心村人,案发当日他正是因与这位堂姐的矛盾找中心村民调主任调解,不料民调主任没来办公室,他才找到陈姓村支书,双方言语不合,徐继祥持刀行凶。村支书的办公室在三楼,二楼村卫生室的工作人员闻讯上楼,眼见被刺中胸口的受害者已现昏迷。附近一家卖鱼的个体户刚出摊儿,“救护车十来分钟就到了,但人已经不行了”。

  在徐继祥归案后,他的大嫂才敢到他的三间瓦房去。据徐继祥的多位乡邻反映,徐继祥约在十年前离异,此后精神时而失常,屡屡酒后滋事,殴打父母、亲戚以及乡邻,此番找中心村干部调解也是他认为堂姐破坏了他的家庭关系致妻子离他而去。一位村民称,“不喝酒的时候,你好好和他讲话,他也客客气气,就是酒一喝就什么都不讲了。”徐继祥80多岁的叔叔也让记者看了他头上曾被侄子打过留下的伤痕。

  “没听说他(指犯罪嫌疑人)精神上有问题。”当地一位警方人士称。        

分享到:
(责编:王泽、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