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我东海大陆架划界案无懈可击--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国家海洋局:我东海大陆架划界案无懈可击

2013年08月17日08: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海洋局:我东海大陆架划界案无懈可击

  据新华社电 中国代表团纽约时间15日就中国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向《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大陆架界限委员会进行了陈述。

  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专家对此表示,本次陈述重点阐述了我国东海大陆架划界案使用的数据情况、划界区域地质背景与大陆架自然延伸证据,以及大陆架外部界限确定的科学技术证据。陈述首次向国际社会展示了该主张的具体位置,从科学角度进一步强化了东海大陆架自然延伸的事实,标志着我国东海大陆架划界不仅仅在法律上是站得住脚的,在科学上也是无懈可击的。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介绍说,2012年12月14日,我国政府正式提交了《中国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首次明确了中国所主张的部分东海大陆架外部界限的具体位置。这次陈述是依据委员会议事规则要求进行的规定动作,同时也在国际场合重申了我国东海大陆架向东延伸到冲绳海槽的一贯主张。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