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8年前将新建地铁13条线 2016年前完成其中12条--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州2018年前将新建地铁13条线 2016年前完成其中12条

2013年08月16日09:10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2018年前将新建地铁13条线 2016年前完成其中12条

  中新网广州8月15日电 (王华 叶子川张丽)高峰期广州全市将有12条(段)地铁线路、300个施工点在同步施工。广州地铁公司15日向媒体开放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广州地铁九号线,并表示,未来所有新钱路建设都将采取“工程管理一体化项目管理平台”,严保工程质量、严控安全风险。

  九号线是全国第一条建在溶岩上的地铁线路,目前正全面施工,其施工安全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据介绍,广州地铁公司在国内率先建成包括1个基础模块、7个业务模块、9个专业工程的“工程管理一体化项目管理平台”,该平台将地铁建设全过程分解到工序,对每道工序管理标准及参建各方职责都做出清晰界定,实现工程风险的“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评估”全过程防控。

  广州地区地质情况复杂,各种不利于施工的地层遍布,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地质博物馆”。对于潜在的工程风险,地铁公司通过对施工全过程精细化管理进行化解。

  在九号线花城路站工地,记者看到,工地出入口、基坑、隧道、材料加工场等关键部位,均安装了多套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语音对讲系统。其中,视频监控系统摄像头可由人工操作360度旋转,同时可进行高倍数缩放,并具备语音对讲、云台控制、视频录像等功能,项目管理人员只需在办公室轻点鼠标,就可以实时对项目负责人是否在场、人员进出工地是否登记、施工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智能监控,发现异常情况可以即时沟通、及时纠正同。

  据悉,正在施工的广州地铁六号线、九号线工地已安装近1000套视频监控设备,对施工情况实施“全天候”、“无盲区”监控。

  此前,有广州市领导在调研时透露,2018年前广州将完成新建地铁13条(段)333公里,2016年前完成其中12条292公里。

  广州地铁公司表示,随着广州地铁建设步伐加快,多条规划建设线路均已开工并投入建设。高峰时期,全市将有12条(段)地铁线路、300多个工点同步开展施工建设,今后新建线路均按照九号线的标准,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