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大师”全国行骗受审:相同服务收费差价5万--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风水大师”全国行骗受审:相同服务收费差价5万

2013年08月05日09: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风水大师”全国行骗受审:相同服务收费差价5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绍兴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风水大师”徐泓昊等5人提起公诉,涉及200多名被害人的特大风水型诈骗案的内幕被逐步揭开。从2009年, 徐泓昊游走湖北、福建、广东等多地,所到之处无不行骗敛财,其中重灾区浙江90多家美容院为他提供客人详细个人信息。每算必准的“大师”是怎么栽了的呢?

  所谓的“风水大师”徐泓昊没想到,2012年4月在诸暨举办的一场“风水会”会砸在一对妯娌手里。

  浙江绍兴检察院张检察官:这个案发比较戏剧性,风水大师在我们这边给被害人看相的时候,其中有一位是妯娌,他们分别看相,回家以后两个人互相一说,觉得好像看相的内容差不多,为什么一个人消费五万,一个人消费十万,他们当时两个人一核对觉得有可能大师是骗子,当天就报警了。

  报警之后公安机关出警,大师还在那个房间里给人家看相,公安机关到了以后,把大师还有他的助理扣下来,搜出了一份表格,这份表格非常明确,上面不仅写着婚姻情况、家庭情况,连有没有动过手术,有没有妇科病,身上有没有胎记,有没有痣都要填,表格一旦出现以后,风水大师是个骗子就非常明显了,这个案子就这样案发了。

  检察官分析,看相、看风水在我国有着比较深厚的传统,但是社会上各种"大师"也是鱼龙混杂,其中不乏有以风水之名行诈骗之实的假大师。

  张检察官:群众看相、看风水主要是想预测未来,化解未来的灾难。但是对于未来的事情谁都是不知道的,这些大师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或者以事先通过各种受套取的各种信息蒙骗客人,或者以模棱两可的语言来忽悠客人。

  在取得客人信任之后,抛出各种化灾解难保平安等理由,让客人支付费用,从而骗取钱财。本案中这个徐泓昊大师被曝光了,但是在社会上有更多的假大师还隐藏在水面之下,一方面当事人也应该提高警觉,不要轻易地上当受骗。另一方面当事人一旦发现被骗之后,不要是觉得自己被骗没面子,不敢说。应该及时报警,把更多假大师绳之以法。 (记者 孙莹)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