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绿道市场化管理运营--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提倡绿道市场化管理运营

2013年08月05日08:3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倡绿道市场化管理运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深圳市绿道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近日率队赴龙岗、盐田调研绿道建设管理运营有关情况。他表示,深圳的市场化程度较高,且又有成功先例,更提倡实行绿道市场化管理运营。

  根据此次的调研情况,盐田原定绿道建设任务60多公里,实际完成253公里绿道建设任务,另外还有10多公里在建。龙岗除了建设任务之外,在维护、管理和运营方面也在积极探索,尤其是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上,专业化公司的运作也能形成规模效应。

  吕锐锋表示,从深圳的实际情况来看,由于深圳市场化程度比较高,而且又有成功的先例,所以更提倡实行市场化管理运营。通过实施招标,从竞争中择优,并尽可能规模化运营。同时,要加强监督管理,要有标准、有考核、有奖惩、有退出机制,使绿道管理运营能够可持续,能够良性循环。

  据了解,《深圳市绿道管理办法》于深圳市政府五届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2年8月1日起实施。该管理办法明确了绿道及控制区内禁止的行为,并规定了较为严厉的处罚措施。如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挖掘绿道的将罚2万元,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在绿道禁行区间和禁行时段行驶的,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罚款。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