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雄山体滑坡灾区恢复重建启动 6月底前可进新居--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镇雄山体滑坡灾区恢复重建启动 6月底前可进新居

2013年01月16日10:26    来源:云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下午,镇雄县果珠乡赵家沟“1·11”山体滑坡灾区恢复重建地形测绘结束,灾后重建选址规划设计工作加紧进行。据镇雄县县长翟玉龙介绍,集中安置点152栋新房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届时受灾群众就可搬进新居。

  镇雄县在搜救结束后,迅速启动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经国土、住建等部门现场勘查,重建选址确定在距离赵家沟大约2公里的高坡村田坝,占地约60亩。

  镇雄县住建局副局长范泽波告诉记者,目前恢复重建地形测绘已结束,正在现场做规划设计工作。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房屋占地面积为每个村民30平方米,一户村民总的面积不超过150平方米。建成两层小楼房,厕所、院坝、牲畜圈等配套设施齐全。根据村民的需要,还可以修建沼气池。

  据悉,恢复重建集中安置点配套市政设施今年8月底前结束,实现通水、通路、通电和道路硬化、亮化。重建后的村庄将有街道、文化活动室、农家文化大院、广场、公共厕所、学校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记者 谢毅)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