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副市长晋升如坐火箭 回应:考试后上岗--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80后美女副市长晋升如坐火箭 回应:考试后上岗

2013年01月12日08:56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10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辽宁丹东东港市新近提升一位80后美女副市长。美女副市长的简历引来网友围观,大家纷纷发帖表示“晋升得真快”。

  微博

  东港女副市长晋升过快

  1月10日,认证为“记者瞭望东方周刊刘向南”的微博博主称:“有人特别推荐了这位80后美女副市长辽宁东港市(县级市,隶属丹东)的董海涛。列位看其官方简历,有什么问题吗?”

  记者登录东港市政府网站,查询到董海涛现任东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负责教育、体育、文化、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发布等方面工作。简历显示董海涛出生于1982年,2003年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2003年7月~2011年4月任辽东学院外事处办公室干事,2011年4月~2012年10月任辽东学院外事处办公室主任,2012年10月至今任东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绝大多数网友均认为董海涛晋升过快,犹如“坐飞船”。也有网友认为,不必大惊小怪。

  回应

  年轻干部公开竞职产生

  东港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董海涛是在去年丹东市公开选拔青年后备干部的考试中脱颖而出的,不存在网友们担心的违规晋升的情况。

  “按照省委关于县乡人大政府换届工作的要求,县(市)区领导班子中要有一名35岁以下的干部。根据实际情况,丹东市在去年进行了差额遴选副局级年轻干部的考试,最后以公开竞职演讲方式,从此前通过笔试选出的25名年轻干部中推荐出19名年轻干部差额考察人选。董海涛在那时是由一名正科级办公室主任晋升上来的,随后下派到我们东港市,在刚刚结束的人代会上,她被选为副市长,这都是按照程序进行的。”这位负责人说。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对于董海涛的晋升,有议论也很正常,她确实很年轻,但并不代表其他什么意思。(东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闫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