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

2013年01月11日21: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孙铁翔)记者11日从国家人口计生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人口计生委日前正式印发《“十二五”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人口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服务需求。

  据了解,《规划》提出了“十二五”期间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发展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等指导性意见,意在通过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提高基层技术服务水平,构建以县乡服务机构为依托,流动服务车为纽带,功能齐全、布局科学、技术先进、服务优良,多层次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网络。

  《规划》确定,“十二五”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要基本实现县县都有标准化的服务设施;基本配齐县级服务站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设备;提高流动服务能力。

  “十二五”期间,中央将依据《农村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安排预算内投资对西、中、东部及享受特殊政策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项目,按不同比例予以专项补助,根据财力情况逐年实施。同时,地方各级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要安排财政性专项资金,支持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