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意见--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各地要闻

广西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意见

2013年01月07日13:13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1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包括5个方面30条具体要求:

  一、改进调查研究。自治区党委常委到基层考察调研,要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解决问题。各考察点不能为迎接考察装修布置或增添设备。减少陪同人员,简化接待工作。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不安排超规格套房,一律不赠送各类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安排宴请,尽量安排自助餐。原则上安排集体乘车,出行时不搞交通管制,不封路。

  二、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严格会议活动审批,以自治区党委、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区性会议应制定年度计划,报批后组织实施。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全区性会议视情况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和组织高消费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精简各类文件简报。实行发文总量控制,严格控制党政联合发文、重复发文和发文规格。提高文件简报的质量和时效,严格控制篇幅,逐步实现文件和简报资料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降低运行成本。

  三、规范出访活动。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出访总体方案,严格根据工作需要安排陪同人员,简化出访迎送,加强统筹协调。年度出访计划每年报中央批准后执行。

  四、改进新闻报道。遵循新闻传播规律,进一步优化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活动报道内容和结构,调整播发顺序,除涉及重大会议和重大事件外,一般可安排在报刊、电视的头条新闻之后,以突出民生和社会新闻,增强传播效果。报道数量、字数、时长要遵循精简原则,简化自治区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活动、考察调研活动、会见内宾新闻报道。简化全区性会议活动、治丧活动、诞辰纪念活动新闻报道。优化外事活动报道,规范重大专项工作等新闻报道。探索运用网络等新手段加强自治区党委常委与群众的直接联系。

  五、加强督促检查。开展定期督促检查,每年年底通报执行情况,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要对《实施意见》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审查。

  《实施意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对有关工作进行细化完善和规范,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要求,确保转变作风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彭清华强调,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自治区党委常委要带头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对照标准执行规定,从严要求,不变通,不例外,不走样。要强化领导带头,自治区党委常委要自觉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给各级领导干部做出样子。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到实处。要切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从现在做起,把规定要求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厉行节约,廉洁自律,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树立形象、取信于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玥、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