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于细节处见作风--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上海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于细节处见作风

2013年01月05日23: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姜微 杨金志 季明)上海制定了30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和市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24条规则,新的党风、政风、作风、文风做到了真正取信于民。

  根据中央部署和上海市委要求,上海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规范外事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制定了30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从学习、会议、文件、活动、纪律等方面,制定了市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24条规则。

  “各项规定出台后,如果我们说到、做不到,只会适得其反,让群众反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说。

  在新近召开的十届上海市委三次全会上,上海市领导明确表示,那些一般性的论坛、庆典、研讨会等,能不办就不办。与此同时,要减少各种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评比、检查、会议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岁末年初,上海少见大张旗鼓的会议、论坛,各级领导干部正沉入基层走访调研。

  基层风气也发生了变化。没有气球、彩带、鲜花、红毯,也不见文艺表演、锣鼓喧天。2012年底,上海市闵行区多个大型项目相继开工,与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相比,开工仪式短小精悍。

  2012年12月25日下午,国家北斗导航应用上海产业基地项目在闵行区浦江镇开工。瑟瑟寒风中,上海市经信委、闵行区的负责人在露天台子上简短介绍了项目情况,台下坐的是政府、行业和企业的相关人员,整个活动20分钟即告结束。12月31日上午,闵行文化公园、七宝生态商务区两个大型项目在七宝镇开工,两项活动首尾相连,每项只耗时15分钟。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