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重庆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3重庆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图)

2013年01月06日10:28        手机看新闻

2013重庆青年创业高峰论坛现场

  原标题:2013重庆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喻卫东、谭科艺):“2013年重庆青年创业高峰论坛暨重庆市工业创业发展促进会周年庆”5日在重庆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促创业谋发展 助就业泽民生”。与会500多名企业代表、专家围绕如何推动青年创业,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对话和交流。

  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国内就业形势严峻,且不断压力增大。创业就业关乎民生,各级政府高度关注。想自己创业或者正在创业路上的重庆市青年创业者及大学生不在少数。国家如何通过创业促就业?重庆市政府对于青年创业及大学生创业者有哪些扶持政策?青年创业者如何抓住机遇实现创业梦想?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重庆市领导及专家学者及青年创业代表,围绕如何抓住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机遇,利用信息化与电子商务平台及咨询中介服务创业推动重庆青年创业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创促会为支持青年创业还举行了爱心书画作品义卖等活动。

  另据重庆市工业创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熊正伟介绍,目前,市创促会共吸纳了500多家中小型企业成为会员,由他们出资成立的青年创业基金,今后将根据青年创业项目,提供50万元以内的资金以及“一对一”管理经验培训辅导等多方面的支持。为了促进重庆市青年创业,2013年初,市创促会还将在主城区启动全市工业创业孵化基地及市工业小微企业创业园区的建设,为青年创业提供平台。有优秀创业项目的青年(包括在校大学生)初期不仅可以入驻孵化基地,还能在孵化基地享受全市对青年创业的相关扶持和优惠政策及基地给予的管理、技术指导等支持。熊正伟表示,当创业项目在孵化基地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市创促会还将为其联系相关合作企业,助其进一步做大做强。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