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对新人举行话剧婚礼--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南一对新人举行话剧婚礼

2013年01月02日0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长沙1月2日专电(记者 周勉)既是婚礼,又是话剧,新郎新娘分别是话剧的男女主人公。元旦之际,湖南一对新人举行的话剧婚礼,在长沙市湖南大剧院小剧场举行,剧名《爱·剧场》。

  作为这场话剧的男主角,当然也是这场婚礼的新郎,俞毅是一个把对事业的爱和对家庭的爱都献给剧场的热血青年。2009年,俞毅与同伴一道创立了一家叫做“没想好”的业余话剧团,从校园义演,到市场运作,剧团成长迅速。而作为核心人物,4年来,他制作并参演了《爱情没想好》《斑马@斑马》等话剧作品,为长沙的话剧市场注入了新鲜活力。这期间,新娘李佳欢给予了他最坚定的支持。

  整场婚礼没有香槟和烛光,也没有老套的誓词和鲜花。“没想好”剧团的演员们通过诙谐真诚的演出把新郎对事业和爱情的执着呈现给来宾们。中西式两种不同风格的仪式被巧妙地穿插在五幕话剧中。特别是中式婚礼部分,对服装和台词及仪式的考究让观众似有时空穿越之感。或许是“本色演出”、或许是得到老公的“速成秘诀”,新娘李佳欢的演出也丝毫不逊老公。

  作为婚礼导演的剧团演员李炜,平时也偶尔客串婚庆主持人。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婚礼形式五花八门,但据他所知,不敢说在全国范围内,至少在湖南来说这是第一个以话剧形式举行的婚礼。尽管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这种形式的婚礼在操作上有一定难度,但也反映出当代年轻人思维多元化的特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