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每位市政协委员每届至少以第一提案人提交一件提案--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苏州:每位市政协委员每届至少以第一提案人提交一件提案

刘巍巍

2012年12月19日16: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南京12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为防止政协委员无提案、走过场,苏州市政协常委会18日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管理的试行办法》。明确每位市政协委员每届至少以第一提案人提交一件提案,每年至少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履职情况将作为评选优秀政协委员和换届时委员留任与否的重要依据。

  政协的全体会议、常委会议是政协履行职责的主要形式。《办法》明确,委员和常委必须按时出席。在每届任期内,凡未经请假和批准委员2次未参加全体会议、常委3次未参加常委会议的,由市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工作办公室考核作为不合格记录在案。每届任期内请假较多的委员、常委,将建议不再提名为下届委员、常委人选。

  提案是履行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该《办法》规定,委员应围绕国家大政方针、中心工作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交有质量的提案,每届至少以第一提案人提交一件提案,每年至少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市政协及所属各委室组织的报告会、座谈会、协商会及调研、视察、委员接待日等活动,委员参加次数每年不少于2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仝宗莉、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