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铁路负责人:项目尚在论证--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京沈铁路负责人:项目尚在论证

回应环评报道称,项目未获多数人理解前不会推进,群众勿信谣言

2012年12月17日02: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央广报道 针对近日有媒体对拟建的京沈铁路环评情况的有关报道,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冀)公司筹备组负责人表示,目前京沈铁路项目尚在研究论证阶段,在没有得到大多数群众理解、接受或没有找到合理解决办法之前,不存在马上实施推进的问题。

  据京沈铁路客运专线公司储备组的负责人说,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当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环评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重要前置性条件,京沈铁路项目正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环保部门的要求,在沿线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展开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

  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冀)公司筹备组负责人表示,在京沈铁路项目的环评工作过程中,沿线一些群众反映了一些不同的意见,现在铁路部门已经要求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冀)公司筹备组和设计单位充分研究群众意见,严格按国家有关法规和环保部门、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认真负责地进行环评和方案优化比选工作。

  这位负责人也明确表示,目前,京沈铁路项目尚在研究论证阶段,在没有得到大多数群众理解、接受或没有找到合理解决办法之前,不存在马上实施推进的问题,请广大群众不要听信各种不实传言。

  【新闻回放】

  近日,在看到京沈高铁的有关报道后,高铁拟建线路沿线小区的居民代表来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反映意见。铁路穿过居住密集区的传闻,让这些居民非常担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