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国际反腐败日 广州公布反腐成绩单--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12·9”国际反腐败日 广州公布反腐成绩单

2012年12月09日20: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广州12月9日电(记者毛一竹)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败日,记者从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的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活动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全市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共504件545人,同比上升超过60%,其中大案要案占全部立案数的98.6%,查处100万元以上特大案件73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77人。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福成介绍,这些案件主要集中在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领域,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商业贿赂的案件共365件371人。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社会保障等涉农惠农领域的职务犯罪共75件93人。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各类渎职侵权案件120件135人,查办涉“保护伞”案件97件103人。

  在当天举行的活动中,广州市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代表全市工商企业、社会组织和行业商会宣读“廉洁诚信、携手发展”倡议书,广州市商会系统负责人带领全市非公企业、中介组织、行业协会(商会)代表进行宣誓,承诺杜绝弄虚作假、见利忘义和商业欺诈、商业贿赂等不正当行为,树立责任意识和行业威信。

  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说,帮助消除腐败是每个人应尽职责,这是国际反腐败日的重要理念。社会各界要作廉洁建设的监督者,善于发现、敢于检举各类违纪违法现象,让腐败分子无处遁形,同时更要做廉洁建设的参与者,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廉洁诚信的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