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组建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智库--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我国组建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智库

2012年12月09日05: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赵婀娜)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8日在京揭牌。中心由武汉大学牵头,联合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郑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协同创新中心将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国家智库、学术创新基地、拔尖人才培育摇篮。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努力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武汉大学牵头组建“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是高校通过协同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积极探索,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协同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央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裘援平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这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实现国家和平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极为重大。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全面服务国家战略,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