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座谈会专家:反腐不能仅靠二奶翻脸等偶然事件--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中纪委座谈会专家:反腐不能仅靠二奶翻脸等偶然事件

马学玲

2012年12月06日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解析十八大后反腐路径建言提速顶层设计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马学玲)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层履新以来,频频就反腐话题发声,措辞严厉备受关注,多地亦严整吏治提速反腐,呼应高层掀起的“反腐风”。学者解读称,十八大以后,中央对反腐倡廉有一些新的思路,要出台一些新的举措,并建言加速顶层设计,源头治理、制度反腐是大势所趋。

  反腐新举措或出台源头治理、制度反腐是大势所趋

  新一届中央领导层上任以来,就反腐话题密集表态,并将其提至“亡党亡国”的高度,有媒体将此解读为新领导层以“反腐风”作为工作开局的“突破口”。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行政法专家马怀德今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参加中央纪委的专家学者座谈会,感受到比较强烈信号就是,中央这次对十八大以后反腐倡廉有一些新的思路,要出台一些新的举措。”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马怀德是与会的八名专家之一。

  他说,中央明确提出要建设廉洁政治,特别是要保证官员廉政,政府廉洁,政治清明,这些要求都是新一届党中央对社会、公众和全党的郑重承诺,要兑现这样一个承诺,当然会兴起一个所谓的“反腐开局”,形成一个新的“反腐高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段欣毅、仝宗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