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家医院今医药分开 最贵专家号需自付60元--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北京3家医院今医药分开 最贵专家号需自付60元

2012年12月01日15: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继友谊、朝阳两家公立医院启动医药分开试点后,今天零时,天坛医院、同仁医院和积水潭医院也开始试点:取消药品加成,药品按照进价销售,取消挂号费、诊疗费,设立医事服务费。医事服务费按照医生的职别收取,最低42元,最高100元;北京市医保患者报销40元,推算下来挂普通号只需要2元,挂最贵的知名专家号本市医保患者自付60元。

  今晨7时30分记者在天坛医院看到,门诊大厅里已有百余位患者挂好号,在候诊。一层的挂号窗口秩序井然,没见排队的情况。取药窗口上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医药分开前后的药品价格。

  天坛:一至四层均能挂号

  天坛医院今天采取了普通号不限号的举措。医院不仅一楼可以挂号,而且二至四楼都开放窗口,门诊、急诊挂号收费窗口最多可达20多个,方便患者挂号、收费。医院还将对价格贵的药品或院内的重点监控品种实施重点监控。

  积水潭:重点号不限号

  积水潭医院采取重点科室普通号源不限号,同时增加重点科室出诊医师数量,增加专家出诊人次;非重点科室普通号的号源投放量增加10%,同时各科安排备班医师,一旦出现患者排队等候人多的情况,及时派出医生支持。医院已经将号源的95%投入到预约挂号系统。

  医院将监测门急诊、病房用药排序前20位的变化,对销售金额前10位的药品进行监测,并形成反馈机制。单张金额大于400元的处方及使用抗菌药物的处方全部进行点评,对不合格处方进行处罚。

  同仁:专家号增加一倍多

  今天同仁医院三区共增加出诊医师64人次。其中,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重点科室普通号增加420个,同比翻一番;普外科、骨科、中医科等7个科室全部开放普通号;专家号在原来300个的基础上又增加440个,达到740个;重点科室的专家号在原来120个号源的基础上增加280个,总量达到400个。眼科普通号由原来的每天500个号增加到700个,专家号源增加22%。眼科中心晚间门诊常态化,主要开放的是眼底、眼肌、青光眼3个科室,可增加近百个号源。从下周一开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也将开放晚间门诊,出诊医生为一名主治医师和一名副主任医师或主任医师,大约可增加50个号源。出诊地点在东区二楼VIP诊室,17时开诊。(记者贾晓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闫妍、孝金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