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三次大会举行--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综合报道

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三次大会举行

2012年11月27日19: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海南万宁11月27日电 (记者崔寅、黄晓慧)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三次大会27日在海南省万宁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海南省省长蒋定之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旨在重点宣传介绍今年7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的成果,以及中国政府为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新举措,从民间角度推进各项举措的落实,配合中非合作论坛工作,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发展。来自中国和部分非洲国家的官员、前政要、企业家,以及非洲驻华使节、中国前驻外大使等约400人围绕“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会议为期两天,其间还将举行中非合作对接交流大会和中国企业家座谈会,就非洲投资机会和政策,中非企业合作经验以及如何规范企业行为等进行交流。

中非合作圆桌会议于201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十周年之际创立,并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大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以推动每3年一次的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后续行动的落实。去年的第二次大会发表了《万宁宣言》,今年10月,中非合作圆桌会议永久性会址落户万宁。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