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建电子站牌4000个 公交车上有望无线上网--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成都新建电子站牌4000个 公交车上有望无线上网

2012年11月21日07:38        手机看新闻

  成都今年将新建4000个电子站牌,实现电子站牌在成都市中心城区全覆盖。目前,成都市共有500个电子站牌,分布于一环路、二环路和蜀道大道等多条市区干道之上。电子站牌上可以看到公交实时信息,同时借助手机和网络端口,市民还可感受智能化的公交出行。

  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绝大多数公交站台都有唯一的GPS编号,市民查询时,可直接输入该编号查询信息,或直接输入站名,而在有二维码的站牌上,还可以用“公交快信”软件直接扫描获取相关信息。

  此外,公交集团还在研发互动网站应用。届时,市民将可以通过网站实现线路查询、在线投诉咨询。今后,公交电子站牌也将增设无线上网功能,甚至在公交车上都能实现无线上网。 据《天府早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段欣毅、孝金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