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逐一排查留守儿童并实施一对一帮扶--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贵州毕节逐一排查留守儿童并实施一对一帮扶

胡星陈嫱

2012年11月21日07: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贵阳11月20日电(记者胡星 陈嫱)针对11月16日贵州毕节七星关区5名男孩垃圾箱内死亡事件,毕节市将立即对全市范围内留守儿童进行逐一排查,设立留守儿童专项救助基金,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

  毕节市市长陈昌旭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这起事件的发生非常痛心、十分惋惜、深感内疚,这起事件暴露出毕节在社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毕节市委、市政府一定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具体措施,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立即对全市范围内的留守儿童进行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建立档案。积极开展社会关爱活动,组织全市干部职工、教师、志愿者、爱心人士进村入户,对留守儿童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采取切实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学习、生活问题。

  实行各级政府、各级教育部门“双线包保”责任制和县(区)长、教育局长、乡镇长、校长、村长(村委会主任)“五长”负责制,进一步落实教师一岗双责,加强学生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准确及时掌握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

  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组织民政救助、公安治安联防等力量进行巡查。对离家出走、四处流浪的未成年人,逐一做好帮扶、教育工作。抓好民政救助工作,在所有城区和253个乡镇办事处,特别是城区和城郊结合部设立救助引导牌、指引标志、求助电话等,随时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及时救助。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市、县、区财政设立留守儿童专项救助基金,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段欣毅、孝金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