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群众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综合报道

各界群众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2012年11月12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1日早上8点,“zouj1128”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发出了一条微博:“在节日里,支部组织活动,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图片展。展览馆走起——”,而后是两张北京展览馆雄伟外观的照片;9点40分,一张前景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模型、远景是红毯铺地的展厅图片贴了上来;11时,在一张党的领导人合影的大图片后,“zouj1128”解说:“结束了,正能量‘满格’!”

  连日来,“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迎来如潮观众。与此同时,“我在北京展览馆”、“正在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图片展”……微博上也出现了很多这样的句子,一些观众耳闻目睹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微博、博客自发进行网上“报道”。

  “松园”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上一口气贴了37张照片。随着他的镜头,我们看到了10年来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的清晰对比,看到了上海振华重工12000吨起重船模型,还看到了杨善洲、雷锋等优秀共产党员的身影。“松园”介绍,自己是趁着正在北京的机会,特地到北京展览馆观看了图片展:“这个展览办得很好。它很有教育意义,令人欢欣鼓舞。”

  11月2日去参观的“缠绵古今”在新浪博客上热情洋溢地写道:“当我们亲眼目睹那奋力战胜汶川特大地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我国粮食总产量实现‘八连增’、农村老人喜看养老保险金存折的照片,以及被誉为‘时代先锋、人民公仆’的杨善洲、沈浩等用过的工作、生活用品的图片和实物时,更是受到了无比的震撼和感动。”他最后深情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这艘东方巨型航母加速启程,奔向远方!”

  网络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在搜狐老年村,一位被戏称为“宋大师”的老人家,用图片讲述了自己参观展览的全过程,从用身份证领参观票、通过安检,到走入展览大厅。遇到有趣的展品,比如月面巡视器,既有展品写真,又有文字介绍。这份点面结合、层次分明的详实“报道”,在“搜狐圈子”里得到不少回应。有人说:“这个展览真好。”有人说:“经您的介绍,我也得去看看。”还有人回应:“希望我们祖国更加强盛!”

  11月6日,“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网上展馆隆重上线。这个与实体展内容结构一样的网上展馆,也留下了很多网友的感言。“大馆家”说:“十年变化人人感受生活好过了很多,买车买房的人越来越多,相信未来越来越好!”“北斗星光灿烂”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了长长一段话:“2003年我从高中毕业进入城市上大学,将近十年的光阴,往返于城市和农村的家,一切一切的变化,历历在目,幸福的感受也一次次涌上心头。俺爸爸是个60多岁的农民,他从小受穷受苦,每次回家他和我说共产党不但让农民白种地,每年还给农民补贴,这几年又上了养老保险,共产党好!这是一个老农民的心声……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希望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社会更加公平正义!”(记者 孙立极)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玥、盛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