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十八大称不走改旗易帜邪路是拒绝西式政改--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美媒:十八大称不走改旗易帜邪路是拒绝西式政改

2012年11月09日09: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街头,人们通过大屏幕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新闻报道。

  香港街头,人们通过大屏幕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新闻报道。

  “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11月8日,中共十八大报告对中国政治现实的这番描述在西方舆论场引起特殊关注,美国《时代》周刊猜测,中国这是在拒绝西方式政改的道路。

  随着中共十八大8日开幕,解读大会报告这项被形容为“剖析红色密码”的工作,让许多采访大会的外国记者颇为忙碌。他们发回的一篇篇报道所传递的,不仅是对十八大报告内容的重点摘录,还有对中国过去“黄金十年”的回顾,以及展望变革的中国会给自己的国家和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

  美国《洛杉矶时报》说,中国正经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工业革命,挑战自然也多。“中国领导人谈及腐败等问题时的坦率令人尊重。”英国学者皮奥索瓦对《环球时报》说。8日,有俄罗斯媒体形容中国正带着信心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韩国前驻华大使黄秉泰则认为,如果能持续维持政治经济稳定,中国模式将会是世界历史上一段光辉的记录。

  (本报驻外记者 黄培昭 王刚 孙秀萍 李珍 陶短房 青木本报记者 刘洋 柳玉鹏 汪析)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喆、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