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冬季学校安全需高度重视--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教育部:冬季学校安全需高度重视

2012年11月08日07: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教育部网站7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必须高度重视确保师生冬季安全。

  通知表示,入冬以来,冷空气频袭,雨雪冰冻、大雾等自然灾害多发,给学校安全工作带来诸多挑战。各地教育部门要保持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发布预警通知。全面排查并消除学校校舍安全隐患,严防积雪、冻雨造成师生伤亡事件。特别加强对寄宿学生在校安全的统一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确保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避免冬季菜品过于单一,保证饭菜足量供应。要重点解决边远地区学校和教学点冬季蔬菜食品储备问题,保证足量供应,坚决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并把师生温暖过冬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增加投入,确保每一所学校备齐备足必要的取暖物资。

  同时,通知强调,要做好校车的维修保养,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坚决杜绝校车“带病上路”。坚决防止煤气中毒,采用燃煤取暖的地区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应急处置方法。并主动提请当地政府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治。

分享到:
(责任编辑:仝宗莉、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