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群眾致函致電對黨的十九大寄予厚望

2017年10月18日01:33  來源:人民網
 

“為中國開啟改革發展的新篇章”

記者 張璁

金秋十月,黨的十九大這場盛會舉世矚目。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昂首邁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書寫出一篇篇驚艷世界的“中國故事”。這五年,中國百姓收獲了滿滿的幸福感,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從白山黑水之間到海角椰林之畔,從浪花朵朵的大海之濱到牛羊歡奔的雪域高原,各地群眾紛紛來信來電為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點贊。黨的十九大有關工作機構陸續收到各地群眾的自發來信和制作的刺繡、剪紙、書法等作品,表達了對中國共產黨的深厚感情,對祖國繁榮昌盛的良好祝願,對未來美好生活的熱切向往,熱切期盼黨的十九大為中國開啟改革發展的新篇章。

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高水平的教育和醫療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惠民利民舉措,讓群眾生產生活發生巨大變化。內蒙古自治區的郭永財、馮秀華夫婦來信說,上世紀60年代他們來到內蒙古當伐木工人,住了幾十年土坯房,每年冬天還要挨幾個月凍。今年初,他們終於搬進了棚改安置的新樓房。全家人坐在亮堂堂、暖洋洋的新居,不禁感慨:老百姓能住這麼好的房子,都是托了共產黨和習總書記的福!

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路上,要靠脫貧攻堅不讓一個群眾掉隊。南京大學的學生陸福志說,作為從邊疆貧困縣雲南富寧瑤族山瑤支系走出來的第一個本科大學生,他在成長過程中深切感受到中央扶貧政策給山瑤群眾生產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家鄉人民作為精准扶貧的受益者,對黨中央滿懷感恩之情。河南省的張賢書來信說,前幾年,他家趁著政策扶持的東風搞起了酥梨種植,並加入了村裡的農業合作社,得到了不少技術輔導和銷售幫助,去年純收入達10多萬元。現在家裡吃穿不愁,還蓋了新房、買了新車,每年至少出門旅游一次,日子過得就像大酥梨一樣甜。

各地區、各部門、各條戰線形成了改革全面發力、蹄疾步穩的嶄新局面,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巨大成就,讓群眾感受到一股扑面的改革新風。德國華僑王邵華、山東省的陶沛江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化解過剩產能號准了經濟社會發展的脈搏,切中了阻礙改革創新的要害,隻要上下同欲、不懈奮斗,既定發展目標就一定能實現。湖南省的黃海濤、河南省的龐勐說,全面深化改革為中國蓬勃發展注入了新動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駕駛著“改革號”破浪前行,譜寫了一首波瀾壯闊的改革史詩、一段民族復興的騰飛神話。

良法善治,深入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才能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守護社會公平正義,保障黨和國家長治久安。浙江省的易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楊志勇等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司法機關先后糾正了呼格案、聶樹斌案等一系列冤假錯案,廣大群眾從中感受到了司法機關刀刃向內、刮骨療傷的決心。上海市的孫豐說,《民法總則》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律體系,引導人們崇德向善、維護公序良俗,在全社會樹立了正確的價值導向,是一部促進社會發展的良法。從現實來看,最近幾年,人們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的觀念逐步增強,社會也不像前些年那麼浮躁了,這與國家法治體系不斷完善、教化引導作用日益增強密不可分。

破釜沉舟去藩籬、治頑疾、立規矩、正風氣,全面從嚴治黨順應了黨心民心所向,開啟了管黨治黨新篇。上海市的丁祥泳、寧夏回族自治區的耿峻等人來信說,“八項規定”的條款看似平常,但針對的都是人民群眾最關注、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得到了老百姓的衷心擁護和支持。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為全黨樹立了標杆。幾年下來,黨員干部大吃大喝幾近絕跡,揮霍公款亂象得到有效遏制,群眾都在感嘆:“共產黨的好作風又回來了!”北京市的周鳳義、王紅陽等來信說,近年來在當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有腐必反、有貪必肅,“打虎”“拍蠅”戰功卓著,為全面從嚴治黨作出了突出貢獻,贏得了社會各界交口稱贊,廣大群眾“真心希望這場反腐敗斗爭持續不斷地進行下去”。

面對五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各地群眾更加滿懷熱情地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丹縣的覃學開,感恩黨為他們引來了泉水、修筑了水泥路,寄來了繡著“壯鄉兒女永遠跟黨走 和各族人民共筑中國夢”的壯錦。浙江杭州剪紙藝術家魯立清、王玉枝夫婦也精心制作了題為“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巨幅剪紙作品,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責編: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