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

南非總統祖馬會見李源潮

2013年12月12日00:5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約翰內斯堡12月11日電(記者 蔣安全)南非總統祖馬11日在比勒陀利亞會見了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出席曼德拉葬禮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向祖馬轉交習近平主席的親署函。習主席在函中表示,曼德拉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他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相信南非人民一定會繼承曼德拉先生遺志,在國家發展征程上不斷取得新成就。我們願同南方一道,推動中南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向前發展。

祖馬說,感謝習近平主席、中國政府和人民的誠摯慰問,南非將繼承和發展曼德拉開創的南中友好事業。

李源潮說,中國政府和人民十分珍惜中南友誼,願與南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促進中南關系深入發展。

會見前,李源潮出席曼德拉遺體告別儀式,向曼德拉的家屬表示慰問。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