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泗洪考核干部動真格 6名鄉鎮領導“實績”不佳被免--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江蘇泗洪考核干部動真格 6名鄉鎮領導“實績”不佳被免

2013年01月15日05: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南京1月14日電  (記者王偉健)在江蘇泗洪縣日前召開的縣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上,最震撼人心的場面當屬干部任免。在會上,縣委公開宣布,因“三個集中”工作落后,免去2名鄉鎮黨委書記、4名鄉鎮分管領導職務。

  這次會議,縣裡在文化大世界設立主會場,各個鄉鎮設立分會場,會議全程通過電視、調頻廣播向全縣干群直播,鄉鎮所有公職人員參加會議。

  為了加快城鄉一體化進程,去年初,泗洪縣強力推進“土地集中流轉、項目集中建設、人口集中居住”工作,目標是到當年底規模流轉土地30萬畝、集中居住人口10萬人、建設鄉鎮標准化廠房300萬平方米。 

  今年1月1—3日,泗洪縣的3個考核組對2012年度鄉鎮“三個集中”工作進行考核評比,最終確定23個鄉鎮“三個集中”工作的排名位次。

  在當天的大會上,縣委縣政府免去2名鄉鎮黨委書記、4名鄉鎮分管領導職務,5名鄉鎮分管領導實施代理。“被免職,我心服口服,無話可說。其實,縣裡開展三個集中考核是有緩沖余地的,比如月度觀摩、季度評比、年終總評兌現等,每一次評比,可以說都有一個提高的機會——迎頭趕超,只是我們沒有抓住機會……”一位不願具名的被免職干部坦言。

  面對處理決定,泗洪縣委書記徐德說:“必須憑實績用干部,嚴格按照考核結果確定干部去留。”  

  問責風暴在泗洪縣同樣產生重大反響。網民GTR198308在網上留言:“這年頭是騾子是馬拉出來遛遛!有本事就上,沒有本事就讓別人上。頂!”

  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副教授陳志廣認為,泗洪縣委免職考核名次靠后的官員,充分體現了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中任免機制的能力取向和干部考核績效導向。我們一直提倡干部能上能下,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卻又顯得困難重重,往往是能上不能下。泗洪通過剛性制度,來暢通“實績”不佳的干部出口,具有一定的借鑒意義。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軍濤)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