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事:“吳局長”,到底是公安局長還是開發商?--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中國網事:“吳局長”,到底是公安局長還是開發商?

2013年01月10日14:1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李建國 烏夢達)在廣東東莞市東坑鎮,一處原本計劃建“公租社區”的工業用地上,卻未批先建起一排公開招租的“商業鋪”。其“開發商”信息欄上,填寫的竟是一位當地公安局的“吳局長”。這讓記者奇怪,公安局的“吳局長”的名字為何會佔據著屬於開發商的“地盤”?到底有多少官員與這個項目有關聯?

  建設項目施工現場所公示信息,業主欄必須且隻能標注的是開發商的名字。記者發現,面對質疑,當地政府官員給出的答案大多是“不清楚”、“等紀委調查”或是“吳局長”在替親戚監工?即便如此,“吳局長”能不能監這個工?至於請“吳局長”監工又需要多少錢?網友認為,政府需要對此追清責任。

  按著當地政府的說法,這個“公租社區”還是一個“賠錢”的民心工程。可眼見的事實是,這個位於臨街繁華路段的“公租社區”與商業旺鋪模樣別無二樣,一出租想不掙錢都難。記者認為,除了“吳局長”,政府更需要公開這個“民心工程”的全部投資業主信息,看看其中到底有哪些官員和官員的親戚獻了“愛心”。

  當前新一屆中央領導正履行清正廉潔之風,對官員及官員親屬參與經商問題,國家也早有明文規定。東坑鎮公安局“吳局長”公然在開發項目上“擔綱”業主,其到底是公安局長還是開發商身份?。網友認為,“吳局長”應該及時公開其相關財產信息。

  最新的消息是,東莞市紀委已出動“三組人馬”奔赴東坑鎮了,但施工現場本該公示的開發商信息卻不見了。記者想說的是,有關部門的舉動“很重視”,回應也“很積極”。但調查結果必須真正落到實處,要給民心工程一個清白。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