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稱年底地方接待忙 副縣長一天陪洗8次澡泡虛脫--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媒體稱年底地方接待忙 副縣長一天陪洗8次澡泡虛脫

2012年12月20日04:5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再次提出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基層調研輕車簡從不鋪地毯、不安排迎送宴請。但到年終歲末,一些地方又迎來了接待高峰期。

  吃飯約“管事人”不計成本

  內蒙古某縣城以溫泉著稱,分管外宣工作的副縣長對記者說,年底了,很多部門要過來參觀考察、檢查驗收。有一天,他接待了十來批客人,大多數來的人都要體驗一下當地的溫泉,他一天陪洗了八次,整個人都快泡虛脫了。最后一次他都沒有更換衣服,直接就在溫泉池子裡等客人到來。

  “來的都是上級領導,不陪不行,接待拉近感情。”這位副縣長無奈地說。

  此前,記者在內蒙古一個縣級市調研時,接待辦一位負責人表示,當日他吃了四次早餐。“沒辦法,一大早就得趕場子。”據其介紹,接待“下來”的客人,比起地方干部去上面見“管錢管項目”領導產生的浪費,可謂小巫見大巫。他說,很多地方領導見上面“管事的”人,隻要能約出來見面吃飯,無論到多貴的地方消費都不是問題。

  迎送車隊接送到地界邊

  唐師傅在陝西一地級市直機關當了30多年司機,他說自己見識了各種夸張奢侈的迎來送往。“前些年我是車隊的領隊,每天都要送客人。警車在前面開道,有的還通過大喇叭喊著 讓開讓開 ,后面的車輛齊刷刷地打著雙閃,一路綠燈。”

  他說,那陣勢很“氣派”,一般他們都要把客人送到地界邊上,最遠的要送上百公裡。到了地界邊上,領導們下車揮手告別,下一個地方的迎接車隊已經早早地在那裡等候。

  送禮禮品喬裝辦公用品

  如果說車隊迎送是明顯的“鋪張”,互贈禮品則是隱形的浪費。

  一些地方負責接待工作的人透露,送禮品已經成為接待必須要走的程序。不少地方給一般的客人會送上地方特制的禮品,比如,印有當地特征的瓷器、雕塑等﹔送給有一定級別的客人,要拿出上等貴重的土特產、藝術品﹔還有送iPhone等電子產品的。

  湖北省東部一位分管財務工作的領導說,一些過度消費的禮物開支,多是以辦公用品的形式開具發票來沖賬。這些開支最怕歸類分析,一歸類你會發現:一個小小的辦公室,每年會買十多台打印機。

 

分享到:
(責任編輯:蘇楠、盛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