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現“實際神”邪教 宣揚世界末日將財產交教主--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廣東現“實際神”邪教 宣揚世界末日將財產交教主

2012年12月19日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部分地區出現“實際神”邪教警方提醒勿信勿傳

  中新社廣州12月18日電 廣東省公安廳官方微博18日發布消息稱,最近,廣東部分地區發生“實際神”邪教組織人員非法聚集、公開宣揚“2012世界末日”,煽動百姓“把全部身心和財產交給教主”的現象,嚴重擾亂了社會管理和工作生活秩序。警方呼吁廣大民眾勿信勿傳。

  廣州市有關部門日前通過廣州當地媒體對外表示,最近幾天,在廣州市一些市區、城鄉結合部和農村地區,出現了“實際神”邪教組織人員,利用“2012世界末日說”非法聚集、散發宣傳資料,散布世界末日謠言,鼓吹“隻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的現象。

  廣州市有關部門還揭露了“實際神”的運營方式。該邪教組織內部組織體系嚴密,反偵查能力強,在其內部組織體系中,最高者為“女神”,下設“祭司”,教會分大區、小區、分號教會,負責人叫“帶領”。該組織“傳教”如同傳銷,採用“人際關系網絡滾動法”,單線聯系,隻管入教,不准問姓名,在交流中隻稱假名,如“阿狗”等。每個“教友”隻知道自己分號教會的幾個人,聚會一般不超過7人。在“傳教”時,不准帶通訊工具。

  廣東省公安廳呼吁民眾勿信謠言,如發現此類邪教活動,請及時舉報,公安機關將依法查處。(完)

分享到:
(責任編輯:段欣毅、蘇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