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董事長張蘭申請退出政協 已提交書面申請--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俏江南董事長張蘭申請退出政協 已提交書面申請

張璐

2012年11月28日09:0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昨日獲悉,朝陽區政協已核實並確認,俏江南董事長張蘭注銷了中國戶籍。區政協同時稱收到張蘭因國籍變更願意退出朝陽區政協的文字申請,目前正在依照規定做好相關工作。

  事件緣起

  因合同糾紛案被曝注銷戶口

  張蘭現為俏江南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1991年,張蘭從加拿大回國后,開辦了第一家餐廳,2000年創辦俏江南品牌。日前,張蘭被曝因一起合同糾紛案,在戶籍地派出所注銷戶口,並被懷疑已加入外國國籍。“變更國籍”一事使她朝陽區政協委員的身份備受關注。

  去年底,張蘭當選為朝陽區新一屆的政協委員,對此,她曾對媒體表示,成為政協委員主要是因為自己企業文化和影響力,並非因為兒媳大S。張蘭還圍繞機場高速收費、生活便利店、用工荒等方面提交了4份提案。

  政協回應

  委員一般都是中國公民

  此前,全國政協新聞部門曾表示,雖然政協相關章程中並沒有涉及委員國籍的條例,但政協委員一般都是中國公民。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就網上流傳的“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已加入外國籍”的說法正式回應——“經過查實,傳聞有誤。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如果有外國國籍就自動放棄中國國籍,政協委員,外籍是不行的。”

  針對張蘭注銷中國戶籍一事,朝陽區政協相關負責人日前曾對媒體表示,朝陽區按照《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制定了一份委員管理的暫行意見,其中規定,如果不具有中國國籍,應不再擔任政協委員一職。

  朝陽政協

  收到張蘭退出申請

  昨日中午,朝陽區官方微博“北京朝陽”發布微博,稱關於俏江南集團董事長張蘭作為朝陽區政協委員變更國籍一事,經朝陽區政協核實,確認張蘭已於2012年9月17日注銷了中國戶籍。朝陽區政協與張蘭本人取得聯系,並於11月26日收到張蘭因國籍變更願意退出朝陽區政協的文字申請。目前,區政協正在依照相關程序做好工作。

  昨晚10點,記者打開“政協北京市朝陽區委員會”網站,張蘭暫時仍在“委員名錄”中,屬於經濟科技委員會,界別為“台胞台屬”,委員號為143。

分享到:
(責任編輯:仝宗莉、段欣毅)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