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

全景航拍看红土地上的"多彩巨变":小康路上面貌新【9】

2020年07月22日08:09  来源:人民网

江西省大余县池江镇兰溪村旧貌

江西省大余县池江镇兰溪村新貌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文松辉、吴跃军、王京、邓志慧、郑潇潇、黎中元、罗娜)这是一片烈士鲜血浸染过的革命圣地,这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近日,“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报道组奔赴江西进行采访,深入挖掘江西脱贫攻坚模式成效,生动呈现江西迈向全面小康的美好图景。

江西报道组于7月15日至7月21日先后深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兴国县、于都县采访,并一路北上赴吉安、南昌等地,感受红色江西的绿色发展故事,探寻革命老区创新奋进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赣鄱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筚路蓝缕,从艰苦奋斗中走来,推动革命老区江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的发展变化,已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发展变化的一个生动缩影,已成为全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真实写照。

站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让我们通过这一幅幅新旧对比的画面,共同感受在这片红土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直击淳朴勤劳的老区人民用汗水与智慧建设美丽农村,见证江西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不忘初心的答卷。

【1】【2】【3】【4】【5】【6】【7】【8】【9】

(责编:王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