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对高原河湖进行精确监测

2018年05月29日22: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可鲁克湖风光
图片:资料图片
可鲁克湖风光
图片:资料图片

日前,在青海可可西里盐湖和柴达木盆地的可鲁克湖和托素湖等湖泊,由青海省水利厅、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联合长江科学院,完成了我国首次对高原河湖的生态环境精确监测。

“监测中综合运用卫星遥感、无人船测量、多波束探测水下地形探测等先进设备和技术。”长江科学院空间所所长谭德宝说,实现了天地空一体化的立体监测。

“通过对卫星遥感历史数据和无人机遥感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得出高原湖泊的水体面积近几十年来的变化规律。”谭德宝说,运用无人船平台支持下的多波束水下地形探测技术,可以获取湖泊水下地形的基础信息。(人民日报记者 王锦涛 报道)

【1】【2】【3】【4】【5】【6】【7】【8】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