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鸟岛景区停止对外营业

2018年05月06日21: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记者 何聪
观鸟爱好者在青海湖边观鸟。何聪摄
观鸟爱好者在青海湖边观鸟。何聪摄

每年5月,青海湖鸟岛进入最佳观鸟季。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保护建设,维护青海湖周边生态系统,今年旅游旺季,青海湖景区鸟岛景区和沙岛景区将停止对外营业,开放二郎剑景区和仙女湾景区。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鸟岛景区是青海湖鸟岛国际重要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范围包括蛋岛、鸬鹚岛、布哈河口至布哈河大桥,每年在这里繁殖的棕头鸥、斑头雁、鸬鹚占全球繁殖总量的60%。

作为水鸟的重要繁殖地,青海湖鸟岛每年有近6万余只水鸟在此繁殖,近10余万只水鸟迁徙停留于此。据了解,目前已有40种2万多只鸟来到青海湖开始繁衍,进入最佳观鸟季。

【1】【2】【3】【4】【5】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