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建国:我在林区这样创业【10】

2018年04月17日1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白建国挖出自己种植的林下参。翠峦区委宣传部供图
白建国挖出自己种植的林下参。翠峦区委宣传部供图

黑龙江伊春是第一批列入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试点的地方之一。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截至2016年末,伊春活立木蓄积量3.1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4.4%。

由于森林生态的不断好转,动植物资源也快速增长,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产业正成为伊春转型发展的“主攻手”。越来越多林业职工也转身成为护林员,或者在与林有关的产业之中谋一份工作。

61岁的白建国曾经是一名伐木工,后来响应林区号召,放下伐木斧,当起护林员,他还承包了家庭林场,成为远近闻名的种参大王,如今每年家庭收入有近10万元。

【1】【2】【3】【4】【5】【6】【7】【8】【9】【10】【11】【12】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