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区市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5】

2017年10月01日06:29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厦门:瞄准"四风"新动向 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日前,厦门市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重申中秋国庆期间的“八个严禁”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用公款和工会经费组织“博饼”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或福利,或以现金、购物卡、代金券、高档奢侈品等形式发放工会福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购物卡、土特产、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或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其他单位和个人借用车辆等;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或者向其他单位或个人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严禁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及组织、参加“一桌餐”,或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驰而不息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早研究、及早部署、及早警示,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财政、审计、人社、机关事务、总工会等职能部门要落实“1+X”专项督查机制,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瞄准“四风”新动向,时刻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快查严处,动辄则咎,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追究问责,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让失责问责成为常态,以问责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曹昆)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