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知道:2017下半年,中国还将发生这10件大事!

2017年06月30日08:10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2017年转眼将进入下半年,发生在中国的诸多“大动作”值得期待。人民网记者梳理出十件大事,将影响你我,引世界关注。

中共十九大将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资料图

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十九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2017年6月底前结束。

香港回归20周年

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的真诚关心和内地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带领全体香港民众,勠力同心,奋发有为,谱写出动人的发展乐章。

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新华社发)

按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公布的2017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相关活动事宜,2017年全年都将举行不同的庆祝活动,并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彰显“一国两制”,推动香港社会团结。重点项目会在4月至9月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29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香港,出席将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

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80周年

2017年是七七事变80周年,也是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80周年。

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爆发于1937年7月7日,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2016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中新网 泱波摄)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攻占南京。之后,日军在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40多天屠杀,杀害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制造了举世震惊的南京大屠杀。

2014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公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今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建军90周年 完成30万裁军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关于建军90周年相关活动和安排,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国防部3月份例行记者会上表示,90年的峥嵘岁月是值得纪念和庆祝的。至于具体将组织哪些活动,有关部门会适时发布信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话。(新华社 兰红光摄)

2015年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宣布,我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这次裁减军队员额,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此前介绍,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组织好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2月22日,正在建设中的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内蒙古晨报》发)

1947年5月1日,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在王爷庙(今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诞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成立的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区,不仅开创了内蒙古发展的新纪元,也为国内各少数民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提供了成功范例和良好榜样。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截至今年5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的主会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项目已完成投资7.68亿元,室外工程完成80%。

图解:2017下半年,中国还将发生这10件大事!

(责编:仝宗莉、唐述权)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