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点名道姓通报6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

2017年05月10日09:26  来源:人民网
 

湖北省

湖北省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秦子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秦子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共计6.27万元。秦子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湖北省纪委)

湖南省

湖南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临武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曹夏平私车公养问题。曹夏平将公务加油卡用于私家车加油,共计1.94万元。曹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浏阳市葛家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政协联络处主任柳建成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柳建成以工作开支为由,在镇财政所违规报销私人住宿、餐饮费用1.79万余元;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柳建成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降级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湖南省纪委)

广东省

广东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潮州市金山中学总务处原副主任陈广标等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过节期间,陈广标和职工郑耀群多次收受文具商张某礼金,合计分别是7200元、6600元。2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2.罗定市罗城街道柑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标宗违规公款报销个人通讯费用问题。2016年1月至9月,梁标宗利用职务便利,在已领取每月通讯费补贴情况下,违规将个人手机通讯费用共2387.11元在居委会报销。梁标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广东省纪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覃凯旋公款旅游问题。覃凯旋组织本所四人赴安徽合肥参加报告会和考察会后,私自更改线路,公款游览黄山风景区和杭州西湖景区,共花费公款3108元。2017年2月,覃凯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2.宾阳县陈平镇中心校原校长陆锡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陆锡勇以接待上级领导检查工作为由违规宴请,报销接待费、交通费和虚列酒店消费发票报账共计2.6万元。2016年12月,陆锡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海南省

海南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琼海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党支部书记莫圣书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莫圣书先后收受有业务关联某公司代表3条共价值1950元香烟,2016年12月,其上缴违纪款1950元。2017年2月,莫圣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道学村村委会公款旅游等问题。2016年1月,该村在组织村干部18人到三亚等地学习期间,参观旅游景点,支出门票费、饮料费共计4800元,以车油费名义报销;2月,该村向37名村干部等人发放年终奖共2.86万元。2017年3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少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委员王君昌,时任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王英江,时任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王统平和陈英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海南省纪委)

重庆市

重庆市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垫江县坪山镇古佛村党支部书记夏于刚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5年12月16日,夏于刚操办16桌乔迁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4600元。2017年3月,夏于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清退违规收受礼金。(重庆市纪委)

四川省

四川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平昌县双鹿乡卫生院院长杨志宏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至2016年,杨志宏安排或同意工作人员购买香烟用于公务接待,共花费1.7万余元,并以印刷费等名义在单位报销。杨志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南充市顺庆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勤修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2015年1至5月,汪勤修因私事3次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到成都,并违规报销费用共计7550元。汪勤修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3.盐边县桐子林镇党委原书记麦涛等人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5年8月,麦涛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宾不按计划参加培训,借机游玩,分别报销机票、车船费等费用6265元、5295元。2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款旅游费用由个人承担。(四川省纪委)

贵州省

贵州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福泉市凤山镇竹王城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年1月,该村用地方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以护林员工资名义发放给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孙培香、村委会主任吴学超、村党支部副书记岳伦远各领取6000元。2016年12月,3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违纪资金。

2.六盘水市牂牁江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纪委书记洒金华收受礼金问题。洒金华在任六枝特区人口和计生局原副局长期间,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3000元。2017年3月,洒金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贵州省纪委)

云南省

云南省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副局长李俊红,州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啸林接受公款宴请问题。2016年12月21日,3人率单位13人接受蒙自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龙德朝邀请到职工食堂就餐,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后卫鸿、市教育局副局长靳彬等10人陪同就餐。张学理、李俊红、张啸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龙德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后卫鸿、靳彬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就餐人员个人承担餐费。(云南省纪委)

西藏自治区

西藏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党委书记达瓦次仁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8月,达瓦次仁在未向组织报备情况下,为女儿举办升学欢送会,共计宴请140余人,收取礼金4950元,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10月,达瓦次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西藏自治区纪委)

陕西省

陕西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礼泉县南坊镇北岭村党支部书记陈生武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10月,陈生武违规在村级财务报销接待餐费1426.5元。2017年4月,陈生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汉中市汉台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罗晓荣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罗晓荣在担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期间,违规发放加班、值班补助共计5700元。2017年4月,罗晓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商洛市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书宝、居委会主任程书记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该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给7名社区干部发放电话费补助、误工工资和岗位补贴等共计15.07万元,2人各领取2.17万元。2017年4月,2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陕西省纪委)

甘肃省

甘肃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张掖市甘州区直属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王旭光违规操办女儿婚宴等问题。2015年10月17日和18日,王旭光在不同地点为女儿操办婚宴,宴席比报告宴请数超出11桌;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王旭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漳县种子管理站站长漆榜娃、贵清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包虎俊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7月,2人在北京参加博览会后,绕道秦皇岛、山海关、郑州等地旅游,返回后将应由个人承担交通费、住宿费和餐费共1243元在单位报销。组织审查期间,2人退缴违规费用。2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徽县人民医院工会原主席景福成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7年1月,景福成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1600元购物卡及烟酒等礼品;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景福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责令退还违规所得。(甘肃省纪委)

青海省

青海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都兰县自来水公司原经理周新海公款旅游等问题。周新海因伤(非工伤)在西宁住院治疗期间安排公司职工陪护;经周新海批准,该职工两次虚报冒领车辆运行费及差旅费共计9096元;周新海在未办理报批手续情况下,受供货商邀请赴山东考察期间到曲阜、青岛等地游玩,往返机票由供货商承担,后又在单位报销相关费用。周新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责令其退赔违纪款项。

2.门源县卫生监督所所长甘海峰、副所长张岱新违规管理使用及维修公车等问题。2015年,该所未经政府采购,私自定作61套制服,共计16万余元。多年以来,甘海峰一直保管并自行驾驶一辆单位公车;2015年11月17日,其驾驶该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坏后,自行联系修理,报销维修费用3.7万余元。甘海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张岱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青海省纪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平罗县房屋产权产籍管理所党支部书记贾金林公款旅游问题。贾金林借参加培训班名义,先后到济南、青岛、北京等地旅游,违规报销相关费用3214.5元。贾金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被收缴。

2.青铜峡市大坝镇滑石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克军违规举办乔迁宴问题。2015年8月26日,张克军邀请87人参加乔迁新居宴,设宴9桌,违规收受礼金8100元。张克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受礼金。(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吐鲁番市高昌区征收办工作人员苏里堂·买买提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苏里堂·买买提在负责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谈判和拆迁监督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关联企业宴请和礼品礼金1950元。2017年2月,苏里堂·买买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六师五家渠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土地学会秘书长万生忠、师市土地储备中心干部苏晓玲违规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人因公前往海口出差,学习结束后,前往三亚、西安、延安等地旅游6天,并将旅游产生费用9619元在单位公款报销。2016年11月,万生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苏晓玲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

(责编:尹深、仝宗莉)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