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守护候鸟栖息地,黑龙江鸡西制止开垦湿地30余万亩

兴凯湖 春来鸟跹飞 

2017年04月13日21: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爱鸟人(资料图片)
爱鸟人(资料图片)

北国四月,暖意渐浓,黑龙江鸡西密山市兴凯湖上的冰雪刚刚开始消融。作为春天的信使,候鸟们飞越千山万水,又飞回美丽的兴凯湖畔。

兴凯湖作为世界三大湿地之一,是极为重要的候鸟栖息地。然而,当地曾因过度开垦等行为,导致迁徙候鸟减少一半之多。痛定思痛,当地开始大力推行湿地保护、环保宣传等措施,生态逐渐转好,候鸟又回归目前,全省迁徙候鸟达350种,占全国迁徙鸟类的一半以上。 (人民日报记者 方 圆)

【1】【2】【3】【4】【5】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