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北山羊种群不断扩大

北山羊 天山下自在跑

2017年04月11日1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规模的野生北山羊公羊聚集和斗架,这样的画面可遇不可求
摄影:沈志君
大规模的野生北山羊公羊聚集和斗架,这样的画面可遇不可求
摄影:沈志君

虽已是春天,新疆西天山还覆盖着大片的冰雪。天还没亮,博乐市摄影爱好者沈志君与朋友一行4人行进深山。“快看前面,北山羊!”眼尖的司机喊道。不远处一群北山羊正在穿越一条小河。大家兴奋地纷纷举起设备,一顿狂拍。

“现在见到北山羊的频次高多了。西天山俨然已成为北山羊的乐园。”沈志君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各级政府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昔日那些人们很难看到的国家珍稀野生保护动物,如今种群数量开始扩大,北山羊的数量明显回升。(人民日报记者 韩立群)

【1】【2】【3】【4】【5】【6】【7】【8】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