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戏曲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观看

2016年12月30日23: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吴晶、胡浩)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3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火树银花,弦歌琴韵。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内暖意融融、欢声阵阵。19时4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晚会现场,同前来观看演出的老艺术家们一一握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以多剧种为基调、重新进行填词和音乐编配的一曲《普天同庆》欢乐吉祥,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昆曲《紫钗记·花园惊报》、京剧《状元媒》、川北灯戏《跳蹬》、粤剧《柳毅传书·花好月圆》、壮剧《冯子材》等节目编排精巧,引领观众在不同角色和故事里感受多彩艺术,寻觅家国情怀。山东梆子《跑旱船》、二人台《喜上喜》和淮剧《小镇》植根生活沃土,聚焦时代热点,讲述了蓬勃向上的中国故事。今年的戏曲晚会,不同剧种异彩纷呈,传统和新编剧目各具特色,展现出中华戏曲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少儿唱大戏》选取经典唱段,展示“戏曲进校园”的喜人成果。越调《老子》表达“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等富有启示的先哲思想。丝弦《杨家将》讲述北宋杨家将英勇抗敌的故事。京剧《党的女儿》歌颂共产党员坚守信仰、视死如归的刚毅精神。京歌《新的长征在路上》铿锵有力,唱响光荣与梦想,唱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追求。整场晚会展现了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信念。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同志、国务委员、全国政协部分领导同志等观看了演出。

(责编:白宇)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