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黄坤明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2021年07月23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银川7月22日电  7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持力度热度、不断创新拓展,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澎湃热情,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调研期间,黄坤明先后来到银川市、吴忠市等地,深入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闽宁镇等基层单位了解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情况,与干部群众交流。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洞观历史,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自信展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扎实做好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对外宣介,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黄坤明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要结合各地发展变化,大力宣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宣传全面小康带给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用新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充分报道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反映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足、生态良好的态势,展示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文化繁荣的气象,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动能。

  黄坤明强调,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建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阵地,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中增强引领力影响力,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3日 04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