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省份公布前三季度GDP 9地增速较上半年回升

2016年10月28日08:50  来源:人民网
 
  省份 2016年前三季度GDP增速 2016年上季度GDP增速
1 重庆 10.7% 10.6%
2 贵州 10.5% 10.5%
3 江西 9.1% 9.1%
4 天津 9.1% 9.2%
5 安徽 8.7% 8.6%
6 福建 8.4% 8.3%
7 青海 8.2% 8.3%
8 江苏 8.1% 8.2%
9 河南 8.1% 8.0%
10 湖北 8.1% 8.2%
11 宁夏 8.0% 7.9%
12 新疆 7.9% 8.0%
13 云南 7.6% 6.6%
14 湖南 7.6% 7.6%
15 浙江 7.5% 7.7%
16 四川 7.5% 7.5%
17 山东 7.5% 7.3%
18 甘肃 7.5% 7.8%
19 海南 7.4% 8.1%
20 陕西 7.3% 7.2%
21 广东 7.3% 7.4%
22 内蒙古 7.1% 7.1%
23 广西 7.0% 7.2%
24 河北 6.8% 6.6%
25 北京 6.7% 6.7%
26 上海 6.7% 6.7%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近日,各省份陆续公布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据统计,截至10月28日上午9时,全国至少已有26个省(区、市)公布了当地前三季度GDP数据。官方暂时未公布数据的有吉林、辽宁、黑龙江、山西、西藏等5省区。已公布相关数据的26个省份中,有24个省份前三季度的GDP增速高于全国增速,有9省份增速与上半年相比有所回升。

24省份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渝黔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

与全国相比,目前已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26个省(区、市)中,除北京、上海以6.7%的增速与全国增速持平外,其余24个省份前三季度的GDP增速均超过了全国水平。

其中,重庆以10.7%,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的增速位居第一位。贵州、江西、天津紧随其后,贵州前三季度的GDP增速达到10.5%,江西和天津均为9.1%。

9省份增速较上半年回升 云南回升幅度最大

与当地今年上半年GDP增速相比, 26省份中,重庆、安徽、福建、河南、宁夏、云南、山东、陕西、河北等9地前三季度的GDP增速出现回升。其中,云南回升幅度最大,云南前三季度GDP增速7.6%,较上半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

天津、青海、江苏、湖北、新疆、浙江、甘肃、海南、广东、广西等10地前三季度GDP增速较上半年出现回落。海南比上半年回落了0.7个百分点,甘肃0.3,浙江和广西比上半年回落了0.2个百分点,天津、青海、湖北、广东、江苏、新疆比上半年回落了0.1个百分点。

此外,贵州、江西、湖南、四川、内蒙古、北京、上海7地今年前三季度的GDP增速则与上半年持平。

多地部署冲刺四季度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

近日,各地相继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多地表示,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福建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提出了促进有效投资,坚持一手控房价、一手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要求。陕西强调,要看到经济全面向好的基础仍不稳固,宏观环境下行压力较大,必须进一步正视困难,提振信心。同时提出,要突出抓好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认真贯彻工业稳增长21条措施,狠抓企业降成本和省内产业配套,保持全省工业稳定发展等6项工作。

前三季度GDP增速较上半年回升幅度最大的云南也指出,全省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必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提出要狠抓重要改革推进,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

此外,尚未正式公布三季度GDP数据的东北地区和山西等地经济运行情况也备受关注。上半年,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4地GDP增速分别为5.7%、6.7%、-1.0%、3.4%。10月19日,辽宁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指出,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来看,辽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因素正在不断聚集,但仍面临着一系列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山西近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透露,三季度经济运行态势明显向好,带动前三季度经济增长达到4%,好于上半年、也好于预期。但强调要清醒看到,当前山西经济仍未走出改革开放以来最困难的时期,要坚持转型发展方向,更有信心、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经济工作。

(责编:尹深、肖红)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