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16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

2016年10月20日17: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消息,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办、国办《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

督查巡查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的中西部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综合督查,对2015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试考核试评估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反映存在突出问题的省份进行巡查。督查巡查工作紧紧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督促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着力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总结典型经验,进一步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成督查巡视组。督查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巡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督查巡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查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督查巡查组还将视情进行暗访,以适当方式接受群众举报。目前,各组已陆续出发,计划10月底前基本完成。

(责编:尹深、张玉珂)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