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2016年10月17日04: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印度果阿10月16日电(记者李建敏)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印度果阿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习近平指出,缅甸近期保持了良好发展局面。相信缅甸人民将继续沿着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稳步前进,不断取得国家发展建设新成就。中方愿同缅方携手努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弘扬“胞波”传统友谊,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昂山素季女士8月访华时,中缅双方就深化新时期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要落实有关共识,加强战略沟通,保持高层交往势头。要扩大利益融合,深化互利合作,推动现有大项目早日、顺利实施,推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水利、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要扩大旅游、佛教、地方交流合作,夯实中缅友好民意基础。

  昂山素季表示,缅中友谊源远流长,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缅方视中国为最重要邻国。双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十分重要。缅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缅甸的大力支持,愿进一步推进缅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加紧落实有关合作项目。这符合缅中两国长远利益。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周小川等参加会见。

(责编:刘军涛)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