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实现对省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2016年09月26日08: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青海省纪委派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总工会机关等19家纪检组人员调配全部到位,正式进驻履职。标志着省纪委派驻机构改革顺利完成,青海省实现了对省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监督的全覆盖。

2016年6月,省委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同时,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把支持加强派驻机构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从机构划转、落实编制、推荐人员等多方面,积极支持和配合省纪委派驻改革工作,保证了全覆盖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优化机构设置,实现精简高效。在派驻机构改革中,将原有的38家省级各纪检监察机构,精减为27个派驻纪检组;单独派驻6家,综合派驻23家,使综合派驻占比达77.8%,实现了派驻机构改革的“两个最大化”:即改革效益的最大化和监督覆盖面的最大化,使监督范围覆盖至73家省直部门,实现了对省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监督的全覆盖。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顺利完成,使其成为我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支撑,也是我省创新组织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

以“加强交流力度、加强监督实效”为指导,通过内部挖潜、优化结构、盘活存量、整合力量等办法,有效解决派驻机构人员编制不足的问题。同时,严格纪检组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在对新设的19家纪检组副组长及以下人员的配备中,共调配干部106人,交流任职62人,占调配总数人的58.49%。其中,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含省监狱管理局)等部门的纪检组人员交流比例达到93.75%,有效地激发出派驻机构干部活力和工作积极性,提升了派驻监督执纪的实效。

(责编:尹深、仝宗莉)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