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上半年通报批评1个领导班子 党政纪处分7人

2016年09月09日08: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航发集团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自觉担当“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集团组建同步推进。

抓思想对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今年3月以来,集团党组中心组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在“七一”前夕为各级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责任传导,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团党组书记带头,先后调研走访全部24家二级单位,对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逐一约谈或集体约谈,反复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集团新任高管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其他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工作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8月11日,集团召开党建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会上,曹建国与其他党组成员签订了《岗位任职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党组还研究决定,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对所属各单位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与领导人员薪酬、奖惩及评先评优挂钩。8月30日,集团召开所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抓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强化权力运行监督。集团着力在制度建设、管理流程设计中体现“惩治和预防腐败要求”,坚持用制度和流程管人、管权、管事。集团一组建就着手制订“三重一大”决策、“两个责任”落实、监察工作规定、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等一系列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集团党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加强对重大专项实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下一步,集团党组还将全面开展巡视工作,推进巡视全覆盖。

抓队伍建设,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团组建以来,研究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工作、监察工作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在集团总部12个部门中单独设置了纪检监察部,配备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同时要求所属单位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牢监督执纪问责基础。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以实际行动严明党的纪律。上半年,共对1个领导班子给予通报批评,对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3人给予批评教育。在集团总部组建过程中,对拟任总部领导人员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纪检监察部门参与选拔任用过程监督,拟任人选任前全部进行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

(责编:尹深、仝宗莉)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